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机关党建->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编办2016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

2016-06-08 08:49:52来源:  【打印】  【关闭】


济编办〔201611    

济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

    

各科室,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加强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牢固树立从严治党意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廉洁机构编制队伍,是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障机构编制事业发展及各项改革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廉洁编办,现制定办2016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如下: 

  一、领导班子责任清单 

  1.加强组织领导。每年至少召开两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明确办领导班子职责分工,研究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重要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2.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由办主任任组长的落实“两个责任”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职责任务,完善责任体系,督促各科室、局、中心充分履行职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和格办。 

  3.深化宣传教育。充分运用中心组学习、学习型机关建设平台、讲廉政党课,举办辅导报告会、组织收看专题宣传片、在编办网站上开办教育专栏、开展党风廉政培训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 

  4.选好用好干部。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认真落实拟提拔使用干部在提交班子讨论决定前书面征求纪检主管意见的规定,坚决防止和纠正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5.加强作风建设。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为切入点,坚决刹住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持之以恒反对和纠正“四风”,打造优良的党风政风行风。 

  6.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增强群众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完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研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7.推动源头治理。严格执行党风廉政法规制度,强化防控体系建设,重点加强严格按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开展业务。 

  8.加强检查考核。加强对各科室、局、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检查考核的内容、方法、程序,建立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机制。 

  二、编办主任马秋红同志主体责任清单 

  1.履行领导责任。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央文件精神,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通过管党治党,促进机构编制事业健康发展 

  2.强化组织推动。要进一步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实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化、程序化和常态化,防止落实主体责任流于形式;注重组织机构建设,发挥好各主体责任作用,真正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起来。 

  3.加强宣传教育。深入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贯彻执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红线,做到小错提醒、动辄得咎,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4.强化监督检查。高度重视信访案件核查工作,坚持做到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定期听取纪检工作的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积极支持纪检工作深化三转,有效发挥纪检在选人用人、政府采购、工程招标、机构编制核查、机构编制违法案件查办中的监督职责,结合反面典型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预防腐败案件发生。 

  5.落实监管责任。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因领导不力、抓而不严、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而造成重大影响的,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坚决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以追责问责倒逼主体责任的落实。 

  6.带头做好表率。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不搞一言堂,带头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公布个人行使权力清单,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公开述责述廉,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三、班子其他成员主体责任清单 

  (一)副主任常冲锋主体责任清单 

  1.落实分管职责。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坚持把分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起抓,坚持做到六注重、六必须:一是注重摸清底数,对分管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必须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二是注重识人察人,推荐选用的拟提拔对象必须符合好干部五条标准;三是注重传导压力,与新任职干部谈话必须强调政治规矩和廉政要求;四是注重抓早抓小,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必须及时提醒、及时解决;五是注重尽责担当,对分管的综合科、事编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发生的违纪违规问题必须亲自过问、亲自督办;六是注重责任追究,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必须严肃批评、严肃问责。 

  2.强化工作指导。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分管工作中,指导分管科室研究制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措施,结合分管科室业务实际,查找廉政风险点,列出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权利运行风险防控台账。 

  3.加强日常监管。加强对分管科室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主动了解和掌握分管各科室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对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谈话,督促遵守廉政规定。 

  4.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坚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二)副主任高华主体责任清单 

  1.落实分管职责。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坚持把分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起抓,坚持做到六注重、六必须:一是注重摸清底数,对分管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必须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二是注重识人察人,推荐选用的拟提拔对象必须符合好干部五条标准;三是注重传导压力,与新任职干部谈话必须强调政治规矩和廉政要求;四是注重抓早抓小,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必须及时提醒、及时解决;五是注重尽责担当,对分管的行编科、监督检查科、电子政务中心发生的违纪违规问题必须亲自过问、亲自督办;六是注重责任追究,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必须严肃批评、严肃问责。 

  2.强化工作指导。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分管工作中,指导分管科室研究制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措施,结合分管科室业务实际,查找廉政风险点,列出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权利运行风险防控台账。 

  3.加强日常监管。加强对分管科室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主动了解和掌握分管各科室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对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谈话,督促遵守廉政规定。 

  4.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坚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济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520日           

    

 

                                                        

济源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综合科  2016520日印发

                                                        

 

编辑:管理员


附件: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主办: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1-6611905 传真:0391-6611905
版权所有: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豫ICP备12019723号-2 技术支持:郑州家门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