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办机构


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设机构和下设事业单位情况 

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示范区党工委的工作机关,归口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管理,为正处级,挂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牌子。 

一、内设机构

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7个内设机构。 

)综合科。协助办领导处理日常工作,负责综合协调和督办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起草、公文核稿、信息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后勤服务、公务接待和固定资产管理等有关行政事务工作负责协调处理机构编制信访工作图绕重点工作开展全局性、长远性研究和专题调研

(二)政策法规科(行政体制改革科)。组织拟订示范区机构编制管理政策规定推进机编制法定化组织协调机构编标准化工作承担有关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清理工作及地方性法规规章等征求意见的办理工作负责部分重要综合性文稿的起草研究示范区行政体制改革、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相关领域涉及行政体制改革的重大问题参与机构改革方案拟订及组织实施方面的有关工作牵头推动示范区权清单编制和规范承担权责清单管理工作配合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工作:参与行政体制改革的相关工作

行政机构编制管理科。负责示范区行政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相关领域涉及行政体制改革重大问题的研究提出对策建议负责党政机关人大政协群团机关及镇、街道机构改革意见研究、“三定”规定审核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示范区公安司法行政系统机构改革意见研究和机构设置审核工作跟踪了解部门“三定”规定落实情况承担“三定”规定解释具体工作研究协调相关职责分工和职能调整研究提出示范区各部门职能转变意见负责研究协调示范区党政群各部门之间及与镇办的职责分工和职能调整负费镇街道机构限额管理负责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有关工作负责片区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事业机构编制管理科研究拟订示范区事业单位改革的具体政策组织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跟踪改革进展情况总结推广改革经验负责示范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共性问题的研究和衔接提出对策建议按照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行业体制改革的要求和进程创新和完善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承办改革涉及的机构编制调整具体事项贯彻落实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标准和管理办法负责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总量控制和动态调整工作审核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直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方案审核示范区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和机构编制调整事宜负责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职责的审核工作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科。负责监督检查示范区各级各部门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情况负责受理违反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纪律的检举和投诉负责机构编制“12310”举报受理及调查核实工作拟定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的具体方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教育组织实施机构编制审计工作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制度负责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与纪检监察组织、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财政、审计等部门间的协作配合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负责示范区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管理工作负责示范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依法处理违法行为负责事业单位法人绩效考评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以及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工作

党建工作办公室人事科)。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工青妇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及队伍建设、教育培训、离退休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

二、下设事业单位 

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设济源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和济源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两个事业单位。 

(一)济源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机构规格相当于正科级,经费实行财政全额预算管理。其主要职责是: 

宣传、贯彻并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定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工作规则和工作制度依法保护全市核准登记或备案的事业单位与登记事项有关的合法权益,协助事业单位办理有关事宜监督全市事业单位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处理违反《条例》规定的事件负责全市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工作,搞好登记单位的资料整理、归档和保管工作组织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的统计和联网工作,负责登记管理系统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 

(二)济源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机构规格相当于正科级,经费实行财政全额预算管理。其主要职责是: 

承担全市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的注册和管理工作,负责机关门户网站建设和机构编制政务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和机构编制实名制动态管理。 

主办: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1-6611905 传真:0391-6611905
版权所有: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豫ICP备12019723号-2 技术支持:郑州家门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