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机关党建->工作动态 -> 正文

“两学一做”动员大会

2016-09-18 18:30:45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打印】  【关闭】

 

  济源市编办2016512日下午召开了“两学一做”动员大会,编办主任马秋红作了动员讲话,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党员干部13参加。编办主任马秋红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马秋红主任首先开宗明义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省委谢伏瞻书记对我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宗长青书记就我市的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的动员部署。然后紧密联系编办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 

  一是为什么学。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党中央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现了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对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升认识,切实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难得契机,巩固和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局面。  

  二是怎么学。要聚焦自身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次学习教育目标很明确、任务很具体,就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三者具有严密的、内在的政治逻辑。“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是做的内在前提,做是学的外在表现,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上。我们要把“学、做、改、促”贯穿起来,做到学做兼顾、学做融合,以学促干、以干带学,最终达到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三是怎么保证学好。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搞囫囵吞枣、搞一个模式,那是形式主义;什么也不管、放任自流,那也是形式主义。各支部要把责任意识树起来、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周密部署,科学实施,扎实有效推进。 

  讲话最后,马秋红主任要求同志们深刻领会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大意义、重大责任。始终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服务中心,突出严实标准,注重知行合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好,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编辑:管理员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主办: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1-6611905 传真:0391-6611905
版权所有: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豫ICP备12019723号-2 技术支持:郑州家门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