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监督检查->工作动态 -> 正文

济源市扎实开展政府机构改革评估工作

2016-03-03 08:49:05来源:河南省编办网站  【打印】  【关闭】
  2月23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后,济源市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政府机构改革检查评估作为2011年一项重点工作。3月中下旬,组织对全市政府机构改革展开自查评估工作,重点检查评估了各单位落实“三定”方案、转变政府职能、理顺职责关系、优化组织结构、规范编制管理、执行改革纪律等方面情况。

  一是领导重视,确保改革有序推进。成立了济源市政府机构改革评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政府机构改革评估的领导、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召开了编委会议和全市政府机构改革检查评估动员大会,对改革自查评估工作进行研究和全面安排部署。

  二是认真开展自查,确保改革落实到位。本次自查评估工作主要采取各部门自查与检查组全面检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各部门认真对照自查评估的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在认真自查的基础上,市编办会同有关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市涉及机构改革的31个政府工作部门和2个部门管理机构及1个议事协调机构改革情况进行分组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济源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厅文〔2009〕108号)和各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检验改革成效,总结改革经验,巩固改革成果,认真分析查找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上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和创新,为下一步深化改革奠定基础。

  三是突出重点,确保改革取得成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各部门反馈,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及责任单位和领导。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要求,理顺部门关系,完善政府职责体系,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快推进政府从全能政府、管理型政府、管制型政府向有限政府、服务型政府、法制型政府转变,强化政府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创造有利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市场竞争的制度环境,切实把政府职能转变到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上来。

编辑:管理员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主办: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1-6611905 传真:0391-6611905
版权所有: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豫ICP备12019723号-2 技术支持:郑州家门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