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文明创建->2019年文明创建 -> 正文

济源市编办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道德讲堂活动

2019-09-11 11:41:04来源:  【打印】  【关闭】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感受“端午节”蕴含的爱国情怀,济源市编办组织了主题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道德讲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激发编办干部职工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珍惜美好时光的情愫。

_DSC0124.jpg

活动分为“话习俗、唱歌曲、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做点评个环节

_DSC0131.jpg

通过倾听主持人讲解的端午节的起源和节日习俗,特别是粽子的形状与蕴含的文化千年演进史,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内涵。一首由胡婷婷演唱的《端午即事》让大家情不自禁的齐齐跟唱。视频大型交响清唱剧《屈原颂》和经典诵读让编办干部职工重温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感悟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和缅怀屈原爱国忧民的政治情怀、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和勤劳奉献的实践精神。谈感悟环节引发了干部职工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热爱祖国、热爱传统,勤俭节约,抵制不良风气。最后一个环节,马秋红主任为本次文化讲堂做了精彩点评,鼓励大家过一个风清气正的祥和节日。

_DSC0145.jpg

此次道德讲堂将端午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教育融为一体,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世界,增进了爱国主义情感,调动了大家积极学习传统文化的积极性,推动济源市编办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管理员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主办: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1-6611905 传真:0391-6611905
版权所有: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豫ICP备12019723号-2 技术支持:郑州家门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