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文明创建->2021年文明创建 -> 正文

济源市委编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聚焦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563个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站点)统一印制服务指南

2021-11-22 09:52:53来源:  【打印】  【关闭】

“有了这本小册子,咱们老百姓需要准备的资料都清楚,再也不用来回跑了,真方便!”8月31日上午,在梨林镇便民服务办事大厅里,一位办理医保手续的村民感慨的说道。

 

 

 

在党工委编办主任马秋红带领下,相关工作人员将《就业登记服务指南》、《首次申领身份证服务指南》、《新出生婴儿办理出生登记服务指南》等15项便民服务小册子,送到了梨林镇便民服务大厅及梨林村村级便民服务站点,为更高效、规范、便民、廉洁服务群众提供了便利,这也是党工委编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一是细化办事指南。党工委编办抽调专人在52项共性事项中,梳理出15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高频"事项,从事项名称、设立依据、办理部门到办理流程等14项内容进行规范和统一,并拿出专项经费印制成册,发放到每个镇(办)便民服务大厅及村级便民服务站点,极大方便了群众了解所需材料、提高了办事效率。

 

 

二是推行网上办理。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服务效能,以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为依托,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机构编制实名制等业务实现了线上资料审批和线下业务办理,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也使“最多跑一次”办理业务成为工作常态。

三是转变服务方式。打破常规思维,通过转变服务方式,改变以往“被动”服务模式,采取主动服务、跟进服务,全面梳理掌握各单位需要办理的法人登记和机构编制事项,及时告知、提醒尽快办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四是压缩办理时限。在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机构编制实名制等业务办理工作标准不降低的前提下,全面压缩办理时限,如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换(补)领证书和人员出编、入编、异动等业务,对申报资料提交齐全且符合要求的均做到“即来即办”;对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能按规定限时补全的,实行“容缺办理”。

 

 

 

下一步,党工委编办将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相结合,学用结合,逐步为全市16个镇办、547个行政村,统一印制15个“高频“事项服务指南,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编辑:管理员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主办: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1-6611905 传真:0391-6611905
版权所有: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豫ICP备12019723号-2 技术支持:郑州家门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