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文明创建->2020年文明创建 -> 正文

示范区党工委编办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1-03-03 20:11:36来源:  【打印】  【关闭】
 

  按照示范区平安建设的工作部署,在双节来临之际,示范区党工委编办邀请消防支队一线干警莅临我办,举办题为“迎双节、防风险、保平安”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编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教官先从观看6.17湖南娄底沿街门店重大火灾事故、7.30周口鹿邑特大火灾事故”等近期较大火灾案例作为培训切入点,经过现场分析讨论,之所以会发生这么惨痛的火灾事故,是因为现场人员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在火情初期处置不当、后期组织人员疏散不力造成的。如果当时现场人员在面对突发火情时能够科学冷静、正确处置,就会极大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观看完事故调查后,大家认识到了做好当前单位消防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随后培训教官从火灾隐患查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处置、组织应急疏散、消防宣传培训等几方面,帮助大家了解消防安全常识,熟悉消防器材的性能特点,使大家在处置火情时能够熟练掌握灭火、疏散、逃生技能,有效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及时预防和避免火灾发生。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培训,使我办全体党员干部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到火灾的危害性和日常排除消防隐患的重要性,学会了在险情发生时如何科学有效的应对。有效的提高了我办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的建设,为创建2020年度示范区平安建设优秀单位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管理员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主办: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1-6611905 传真:0391-6611905
版权所有: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豫ICP备12019723号-2 技术支持:郑州家门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