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文明创建->2020年文明创建 -> 正文

济源党工委编办探寻愚公故事 筑牢廉洁之基

2021-03-03 18:23:09来源:  【打印】  【关闭】

 

 

近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编办机关支部与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与人事处党支部赴引沁河口枢纽联合开展“弘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廉政教育,重温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愚公渠建设的艰辛和坎坷,感受老一辈建设者在面临艰难困苦时,始终保有革命乐观向上的精神,不绕行、不退缩、不拖沓,敢于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啃硬骨头的精神,从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信仰和前行的力量。



在愚公渠渠首,全体成员认真参观了引沁河口枢纽、水电站等水利工程,沿着老一辈济源人奋斗过的路,重走了愚公渠水利工程建设故道,用心去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愚公移山精神的深刻内涵,自觉对照先进找差距。

 



“太行、王屋二山,方七百里,高万仞……”在愚公渠原址“唬魂潭群英洞”入口处,全体成员满怀激动,集体诵读《愚公移山》经典篇章,慷慨激昂的声音响彻山谷。



 

示范区党工委编办主任马秋红表示,“我们要从愚公移山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敢于碰硬,真管真严,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永远在路上”的新要求,筑牢自律之堤,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从思想深处筑牢廉政之基,强化实践教育,紧绷纪律之弦,为建设又富又美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编辑:管理员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主办: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1-6611905 传真:0391-6611905
版权所有: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豫ICP备12019723号-2 技术支持:郑州家门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