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文明创建->2019年文明创建 -> 正文

济源市编办开展“孝老爱亲”道德讲堂活动

2019-09-20 10:58:58来源:  【打印】  【关闭】

725日下午济源市编办开展孝老爱亲”为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按照“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激发编办干部职工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的美好情怀。本次活动共分“唱歌曲、看视频、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

 


“唱歌曲”环节,一曲《常回家看看》的大合唱,为大家唱出了“孝老爱亲”的心声。

在家尽孝、为国尽忠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看视频”环节,视频《平“语”近人》,带领大家共同“孝老爱亲”之美。

《大学》之道,丰富而精辟;《大学》之义,深远而高崇;《大学》之理,至善而使人信服。在“诵经典”环节,大家齐声诵读《大学》选段,让大家开阔视野,宽广胸襟,更好的树立“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想抱负。

学模范”环节,大家一起学习了《单衣顺母》故事,并畅谈了自己对孝老爱亲的感悟。

送吉祥”环节中,每个人制作一张精美的贺卡,把最真实的感受祝福送给身边的同事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宣扬了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营造了“重道德、守情操、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调动了编办干部职工积极学习传统文化的积极性,推动济源市编办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管理员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主办: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1-6611905 传真:0391-6611905
版权所有: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豫ICP备12019723号-2 技术支持:郑州家门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