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电子政务->工作动态 -> 正文

济源市编办“四措施”协助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审核工作

2016-06-24 17:18:48来源:  【打印】  【关闭】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济源市编办“四项措施”协助人社部门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审核工作,高标准完成了首批参保登记单位的参保审核工作。首批参保登记的单位是按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和行政类事业单位。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力。为确保审核工作顺利进行,市编办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组织学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础数据采集相关文件精神,并制定审核流程,明确了工作责任和任务。 

  二、认真审核、集中校验。市编办主要对机关事业单位分类情况、编制数、实有人员基本信息等情况进行审核,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为确保进度和数据准确,身份证号码等基本数据全部从工资数据中提取,同时,设立专门场所,配置单机版编制系统,抽调业务骨干进行集中校验,及时纠错。 

  三、明确责任、措施得力。对审核过程遇到的问题及时与人社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明确双方责任,严把审核关口。对审核未通过的单位,编办与人社部门共同督促其予以修正。确保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登记信息审核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四是严格审核,严肃追责。按照职责分工,严把入口关,按照统一标准审核参保登记数据;对弄虚作假、不如实申报、审核把关不严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截止目前,已圆满完成587家单位,共计14000余人的首批参保登记审核工作 

编辑:管理员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主办: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1-6611905 传真:0391-6611905
版权所有: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豫ICP备12019723号-2 技术支持:郑州家门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