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事业单位登记->公告公示 -> 正文

河南省济源市编办“管学并举”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工作

2016-10-18 17:19:25来源: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监督工作,提高全市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登记管理意识,近日济源市编办组织部分事业单位法人赴林州市委党校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事业单位法人培训,实地学习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一是进一步加深了对红渠旗精神深刻内涵的理解。“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林县人民在以时任县委书记杨贵为首的县委县政府的组织和带领下,不等不靠,凭着革命乐观主义的豪迈情怀,用坚如磐古的信念,用钢铁般的意志,以血肉之躯,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刻下了不朽的山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都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永远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英勇奋斗。这一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明体现与生动诠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必将转化成推动社会进步、推动历史发展、改变人民命运的强大力量,具有持久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创造力。 

  二是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性质与宗旨的认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党的最高价值取向,是共产党人永远的价值追求。以林县县委书记杨贵为代表的一批党员干部为了改变林县人民受苦受难的历史,甘冒丢官罢职,甚至牺牲生命的危险,坚持真理,直言请命,义无反顾;以特等劳模任羊成为代表的一大批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幸福留给后人。他们在巍巍的太行山,刻写了心系群众,英勇无畏,战天斗地的党员群像。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像他们一样,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敢于坚持真理,纠正错误,牢记使命与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三是进一步提高了立足本职开拓创新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各项事业进入推进综合改革的深水区,事业单位法人作为单位负责人,肩负着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的历史重任,同时,各项工作也面临着内涵发展、提高质量、争创一流的艰巨任务。这样一批队伍,需要法定代表人把他们带领好、管理好。如何能更好地服从、服务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局,探索新的方法,创造新的模式为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支持,是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的一个问题。这就需要大家在日常工作中甩开手迈开腿,及时了解一下新的政策,新的思路和做法,为本单位更好地履行职责,更好的发展进步提供借鉴。 

编辑:管理员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主办: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1-6611905 传真:0391-6611905
版权所有: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豫ICP备12019723号-2 技术支持:郑州家门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