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监督检查->工作动态 -> 正文

浅议如何进一步提高“12310”举报受理工作水平

2016-03-03 07:55:32来源:河南省编办网站  【打印】  【关闭】

  “12310”举报电话的开通拓宽了社会监督机构编制工作的渠道,为机构编制部门密切联系群众搭建了有效的工作平台,对及时发现、防止和纠正违反机构编制政策规定的行为起了重要作用。如何充分利用“12310”举报电话这个工具,努力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服务,是机构编制部门需要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的主要课题之一。

  一要认真做好受理工作。要切实保证举报电话24小时开通,工作时间有专人接听受理,非工作时间电话录音并有专人及时处理。在具体办理环节中,要继续坚持迅速督办、及时报告、定期通报等制度和做法,切实做好“12310”举报电话的受理工作。上级编办可以采取平时抽查、跟踪测试等方式对下级编办“12310”举报电话受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受理工作中的不足,有针对性的加以指导,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和办法;同时,通过开展座谈研讨、举办专栏专报、加强经验交流,总结推广好经验等方式方法,不断提高“12310”举报电话的受理水平。

  二要加大对典型案件的查处力度。针对上级关注的焦点、群众反映的热点,要组织力量专项查办;对违反机构编制纪律规定的行为,要坚决纠正,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一些典型案例,还要分析解剖,有选择性地予以曝光,同时,宣传“12310”举报受理成果,使群众看到机构编制部门及有关部门整治机构编制违规现象的决心和成效,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注机构编制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配备和培训工作。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配齐配强“12310”举报电话受理工作人员,确保有专人负责;并定期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专项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监督检查好涉及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做到违规必究,真正树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编辑:管理员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主办: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1-6611905 传真:0391-6611905
版权所有: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豫ICP备12019723号-2 技术支持:郑州家门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