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文明创建->2021年文明创建 -> 正文

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2021-11-22 10:23:03来源:  【打印】  【关闭】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坚强过硬的政治机关,今年以来,济源示区党工委编办以深化理论武装为抓手,以实际行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一是突出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首要内容,作为主任办公会、周例会研究的第一议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原文原著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近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等精神。会后及时印发会议纪要,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全体人员,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实效 。以领导干部讲党课为形式开展领导领学,以学习小组为主体开展交流互学,以专家授课为辅助开展专家讲学,以全体干部职工为对象开展个人自学,以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为载体开展线上硬学,以理论测试为手段开展以考促学,通过高效多样的学习形式,充分调动全员学习的积极性,营造尚学乐学好学的浓厚氛围。坚持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切实把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行动自觉。

 

 

三是完善配套制度,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写作兴趣小组、读书交流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和机构编制业务学习研讨活动,实现思想碰撞、共同提高;健全三会一课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支部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及其他党内重要会议的第一议题,推进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完善学习监督机制,明确学习管理员,对学习强国等学习排名情况进行不定期公示,督促党员干部加紧学习;完善考核机制,把个人学习测试、信息写作情况列入实绩档案,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

 

 


 

编辑:管理员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主办: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1-6611905 传真:0391-6611905
版权所有: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豫ICP备12019723号-2 技术支持:郑州家门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