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文明创建->2021年文明创建 -> 正文

为基层放权赋能 让服务提质增效

2021-03-03 20:25:42来源:  【打印】  【关闭】
 

  本次培训期为3天,围绕放权赋能改革的组织实施、基层综合行政执法的组织实施和便民服务平台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对各镇(街道)行政综合执法的人员配备、内设机构、办公场所以及如何整合执法资源、实行统一指挥、建立联动机制、规范执法行为等提出设置方案;对便民服务大厅的人员配备、进驻事项、窗口设置、工作流程、运转机制等进行详细讲解。 

  开班仪式上常冲锋同志做出以下两点要求:一是要精准、系统赋权。瞄准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进行赋权,变“端菜式”赋权为“点菜式”赋权,提高向基层赋权的针对性、精准性。在给基层赋权时,要加强配套建设,把人力物力财力投放到基层,确保向基层赋权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二是要科学、规范定责。要按照权责一致要求,建立健全责任清单,厘清不同层级、部门、岗位之间的职责边界。要科学规范“属地管理”,防止层层向基层转嫁责任。要严格基层工作职责事项准入,防止借属地管理的名义让基层承担无限的责任。 

  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培训课程得到了广大学员的认可,大家热情参与、踊跃发言,积极分享。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对放权赋能改革的认知站位,参训前的疑惑在培训过程中得到了肯定的解答,充分对基层的行政综合执法和便民服务平台的搭建有了新思路,将以更加清晰的思路在第一时间给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以饱满的心情为示范区的放权赋能改革工作增光添彩。 

编辑:管理员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主办: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1-6611905 传真:0391-6611905
版权所有: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豫ICP备12019723号-2 技术支持:郑州家门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