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文明创建->2019年文明创建 -> 正文

济源市编办开展“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道德讲堂活动

2019-09-20 15:31:49来源:  【打印】  【关闭】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干部职工道德修养,88日,济源市编办开展“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为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讲故事、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想和送吉祥六个环节。

 

由叶炫清演唱的歌曲《从前慢为本期道德讲堂拉开了序幕,概括了我们普遍的感受,即对于快节奏下慢生活的向往,尤其是这慢里透着的人性朴素、浪漫、耐性、果决

 

接着在“讲故事”环节,观看家风视频“林觉民的《与妻书》”“诵中华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共同诵读了《朱子家训》。学模范”环节,宣讲员讲述了习近平的家风故事,同时指出一种积极、健康、正面的家风,可以对家庭成员在个人修养、品德操守等方面,产生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随后,全体人员针对本次活动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发扬和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讲述对此次活动的心得与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是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和风采的重要展示,对个人和单位都具有长久意义。只有将这些优良之风传承下去,我们的家庭才会更加美满和幸福,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和稳定。

编辑:管理员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主办: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1-6611905 传真:0391-6611905
版权所有: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豫ICP备12019723号-2 技术支持:郑州家门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