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首页->文明创建->2019年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餐桌,我们在行动——济源市编办积极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2019-09-11 11:38:53来源:  【打印】  【关闭】

为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编办广大干部职工的文明意识,倡导绿色环保、节俭用餐、文明用餐,根据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以及相关文件通知精神,济源市编办于积极开展了“文明餐桌”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餐厅清洁行动.jpg

一是广泛宣传,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通过会议动员、微信公众号发布倡议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节俭用餐,反对铺张浪费;提倡文明用餐,反对陋习消费;提倡健康用餐,反对暴饮暴食的消费理念,形成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良好机关文化氛围。

webwxgetmsgimg11.jpg

二是加强各项制度建设,形成有效的管理工作机制。用制度约束保障“文明餐桌”行动深入、持续推进,进一步提高全办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大力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文明餐桌——文明倡导.jpg

三是在积极倡导,在机关开展“光盘”行动。全面开展以“净音、净盘、净桌、净地”为主的“四净”行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健康的饮食理念、理性的生活方式,节约粮食,合理饮食,节约一滴油、一粒米。

四是示范引领,形成带动效应。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讲究餐桌礼仪、礼貌用餐的同时,提倡把节俭精神带回家,以优秀的机关作风带动家风、社风、民风不断向上向善。

编辑:管理员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主办: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1-6611905 传真:0391-6611905
版权所有: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豫ICP备12019723号-2 技术支持:郑州家门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